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轉帳捐40萬 前進米蘭世博

2015/4/27 15:17(4/27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為支援民間團體參展今年的米蘭世界博覽會,他以個人名義捐款新台幣40萬元,並號召各界捐款支援。

柯文哲15日出席市議會施政報告與質詢,答覆民進黨議員吳思瑤質詢時表示,今年世博在義大利米蘭舉辦,但台灣沒有政府參展,有80幾名民眾以「OPTOGO(One Pavilion To Go, Taiwan Project)」名義參加,柯文哲當場承諾願意支援。

柯文哲今天下午接見「OPTOGO」成員謝宗諺等20幾名志工,一進會議室便問「要捐多少錢?」還頻問「OPTOGO」的捐款方式。

柯文哲致詞時說,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可惜這次米蘭世博沒有政府單位出面,還好有民間,透過公民運動讓台灣走出去,要感謝這群人。

柯文哲笑說,「我沒有幾億男可以charge給你們,只有30萬」;他以個人名義,從選舉補助款中捐款新台幣40萬元,並表示「OPTOGO」可將募款方式給他,他的臉書可當宣傳平台,幫忙募一點錢,讓台灣不缺席世博。

柯文哲會後也不斷詢問捐款細節,「OPTOGO」表示可用信用卡捐款;柯文哲從皮夾中拿出信用卡,端詳半天後說「我沒用過,不知道怎麼用」,並說「我太太說用ATM轉帳比較省(手續費)」,離去前還一直叮嚀對方要把捐款方式給幕僚。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