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放榜 中市5冠王陳卓想自行創業

2015/4/27 17:35(4/27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台大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台中一中陳卓同時錄取5科系,他說,他大學畢業後想要自行創業,所以要利用4年充實自己的知識。

台中一中的陳卓共錄取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財務金融學系、國際企業學系及經濟學系等。

「我的目標是畢業後想要創業,不希望自己只是受薪階級!」陳卓表示,他對被錄取的5個系組都很都很喜歡,但他會從國企及財金等兩系中挑選,而國企系則是第一志願,因為他的目標是畢業後想要創業,他要利用大學4年學習足夠知識,甚至尋找共同創業夥伴。

陳卓指出,他觀察台灣過去在國際分工中一直扮演加工製造重鎮,所以有很多加工製造專才,但缺乏整合通才,相信在國企系的廣度及深度下,他可以學習商場中必備知識,他還要選擇行銷管理或財務金融,讓自己具備創業上的競爭力。

陳卓說,他從小特別注意財經方面新聞,發現很多偉大企業家、經理人剛開始都是為解決社會問題,解決社會問題之後,收入只是隨之而來的東西,解決問題越大,隨之而來的收入也越大,當成功後賺錢是必然的過程,但不該擺在一開始的目標。

「希望自己是一個可以掌握全局的人,唯一路途只有自己創業」,陳卓認為,創業當中有很多風險及不確定,他要利用4年去充實,用競爭力去挑戰。貿易公司也是一種創業,現在小眾市場崛起,找到自己想要服務的小眾及群體,暢銷商品一體適用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不用去聽大家都喜歡的音樂,去討好大家的胃口,企業要有願景,而且很明確。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