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曉明女中5冠王 林萱旻想當法律人

2015/4/27 17:51(4/27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台大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同時錄取5個系組的曉明女中林萱旻今天說,她想要成為法律人,而且要當一名有溫度的法律人。

台灣大學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全國共有8人獲得「5冠王」頭銜,其中就讀於台中市私立曉明女中的林萱旻,共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財經法學組、司法組、法學組等3組及國際企業學系、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等。

從小就喜歡打抱不平的林萱旻表示,因為喜歡見義勇為,所以她準備就讀法律系,以後要當一名有溫度、有同理心的法律人。

個性開朗的林萱旻非常關心社會上的冤獄案件,在高中時期就參與許多與法律相關的活動,包括參與校內辯論社、法院參訪等,並在上週取得海峽兩岸辯論比賽的選手資格,將於暑假時與中國大陸學生交流。

林萱旻認為,一名好的律師除了需要專業能力之外,品德亦非常重要,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成為一名有溫度、有同理心的律師。

「考試對我來說是一個檢驗,每一個考試都要以最慎重的心情面對。」林萱旻說,平常認真上課,抓緊時間複習,為課程做統整性規劃,一方面能夠全盤了解課程架構,也能增進自己全面性思考的能力。在高中時期,她認為課外活動及課業一樣重要,應在其中取得平衡,才能真正的享受高中生活。

林萱旻表示,在曉明女中就學期間,她除了學習知識以外,更在參與許多活動中獲得許多經驗與感動,像是參與學校舉辦的成人禮、捐髮行愛活動等,都讓她學會感恩,與如何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等,她也希望未來能夠藉由自己的專業,為弱勢伸張正義,讓社會感受到愛與溫暖。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