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中高材生上台大醫 志在從醫抗癌

2015/4/27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台大申請入學放榜,雄中黃韋傑就讀國中時經推甄管道已錄取雄中科學班,但仍參加基測考得滿分證明自己實力,如今上台大醫學系,志在從醫抗癌。

黃韋傑親戚有多人罹癌,見他們飽受罹癌之苦,從小立志行醫一探癌症究竟。

黃韋傑的父親是高醫大附院腫瘤科醫師,母親是高雄市立聯合醫院腎臟科醫師,黃韋傑就讀雄中期間,曾到母親服務的醫院當志工,更加深他從醫決心。

黃韋傑從小功課就很好,也對科學研究甚感興趣,就讀正興國中時經推甄管道已錄取雄中科學班,但仍參加國中基測證明自己實力,結果考了滿分。

黃韋傑學測考得滿級分後同時申請台大、陽明、長庚、中國醫藥大學,除陽明明天才放榜外,其餘3所都已錄取。

決定就讀台大醫學系的他說,這回他不想再考指考證明自己的實力,他要利用畢業前1、2個月時間與同班同學蕭賢維一起力拚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國手後,再一起台大醫學系再續同窗緣。

黃韋傑又說,他北上台大面試時,與口試教授激辯6、7回,辯到教授當場眉頭深鎖,無話可回,沒想到仍讓他進台大醫學系。

另外,雄女侯亭(一旦)同時錄取台大醫學系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她選擇台大醫;不過,她就讀雄中的雙胞胎哥哥則未能如願當她同學,將再拚指考。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