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都市高樓養蜂 學者:可行

2015/4/28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8日電)台北W飯店去年底起在頂樓養蜂。國立宜蘭大學教授陳裕文今天說,都市農藥較少,採蜜來源穩定,都市高樓養蜂確實可行。

台北W飯店去年11月開始與心路基金會、宜蘭大學合作,在高約100公尺的飯店頂樓養蜂。

國際知名蜜蜂專家,也是台灣蜜蜂與蜂產品學會理事長陳裕文說,現在多數鄉村因使用農藥,導致蜜蜂逐漸減少,加上許多花卉農作有一定的花期,讓養蜂業者經常要四處移動蜂巢,也讓蜜蜂面臨生存危機。

他表示,都市公共空間或環境若綠美化良好,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卉,加上使用農藥的機率不高,蜜蜂相對較有穩定的花朵可以採蜜,生存環境也較佳。

陳裕文說,台北W飯店頂樓的蜜蜂經過去年入冬以來的東北季風與降雨考驗,目前數量穩定在約25萬隻,且已可採集蜂蜜;因此都市高樓養蜂確實可行。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