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警尋獲失蹤人口 家屬感恩

2015/4/28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8日電)金門縣警察局最近輾轉接獲曾姓民眾報案協尋失聯的胞弟,局長謝榮隆指示員警調閱相關資料,終於在母親節前於屏東縣尋獲曾民弟弟。

金門縣警察局表示,曾姓民眾胞弟設籍於金門縣,因久未與家人聯繫,他的母親思子心切,並擔心兒子安危;於是曾民3月30日到屏東縣警察局潮州分局新埤分駐所報案。

金門警方接獲潮州分局協尋通報後,查訪得知曾民胞弟曾在某酒廠工作;謝榮隆指示防治科警員張智先、金湖分局警員陳宗宏、蔡豊國等人兵分多路,到機場、酒廠和設籍地址等處查訪;獲知曾民去年2月初以父親發生車禍須返家照顧為由,向酒廠申請離職,並於去年2月28日搭機返台。

此外,金門警方也透過多方查詢得知,曾民今年2月22日在高雄市鳳山區出現行蹤,立刻告知曾家,使家屬放下不安心情。

金湖分局4月25日上午接獲屏東縣警察局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通知,曾民因路倒被送進衛生福利部恆春旅遊醫院就醫,請協助通知家屬前往處理。金門縣警局詳加查證後,確認這位民眾就是警方要協尋的曾姓失蹤人口,立即通知報案人曾姓民眾及屏東縣警察局潮州分局新埤分駐所前往處理。

新埤分駐所員警說,家屬趕到醫院確認為曾民無誤,曾男母親老淚縱橫,非常感謝警方協助尋獲離家多日兒子,讓她終於可放下心中牽掛。

事後,曾家致電謝榮隆,對金門警方全力協助表達由衷謝意。謝榮隆表示,協助民眾安然返家是員警重要工作,警察局責無旁貸;對員警鍥而不捨的精神,他也表達高度肯定。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