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快速道路救傷鳥 閃車追逐險象環生

2015/5/3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有人在台84線快速道路上發現1隻受傷的白鷺鷥,通報台南市農業局,生態保育學會志工展開「救鳥」行動,在快速道路上追逐,險象環生,最後安全抓到並帶回醫治。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日前獲報救援遭車輛撞傷的白鷺鷥,在快速道路上追逐,志工救鳥之餘還要閃車,事後想起都驚心。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4月30日接獲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保育科人員通報,指稱有民眾在台84線快速道路上發現1隻受傷的白鷺鷥,希望學會能就近請志工前往救援。

邱仁武指出,當時他與學會志工黃麗禎立即開車前往察看,開到台84線5公里處時,發現對向車道有一隻在路邊走動的白鷺鷥;在開到下一個交流道折返後,才在5.2公里處看到疑似被車輛撞傷的白鷺鷥。

他說,正當黃麗禎下車要抓鳥時,白鷺鷥還跑到內車道,志工唯恐牠再度被撞擊指揮車輛閃避,適時跟著跑到內車道抓捕白鷺鷥,來往車輛大鳴喇叭,險象環生下總算抓到並帶回學會。

邱仁武指出,這隻白鷺鷥右邊翅膀幾乎斷裂,右腳也受傷。當天在通報地點還逆向走了近800公尺,才被志工在內車道抓到。學會人員也在快速道路上開了20多公里的車,才順利完成救援,送交市府相關單位進行治療。而在快速道路上「閃車救鳥」的情節,當時不會很害怕,但事後想起,卻是心驚肉跳。104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