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雄大巨蛋工人摔傷 隱匿不報將受罰

2015/5/5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遠雄大巨蛋昨天傳出一名宋姓工人進行影城棟作業時,不慎從鷹架上摔傷,事發後也未自主通報,北市勞動局今天得知後,將依職衛法開罰3至30萬元不等罰鍰。

一名現年34歲、宋姓工人昨天進行遠雄大巨蛋影城棟作業時,不慎從鷹架上墜落,導致肝臟、頸椎等多處內傷,經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救治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但已無生命危險。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發生工安意外8小時內,業主必須自主通報,但截至今天中午前並未接獲遠雄通報,因此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37條處新台幣3萬至30萬元不等罰鍰,目前已上報勞動部進行審核。

至於有無安全上的疏失。賴香伶說,由於業主事發當下並沒有即刻通報,加上現場已遭破壞,因此是否因疏失導致這名工人受傷,勞檢處到場後發現在查核上有難度。

勞動檢查處長鄒子廉說,這名宋姓工人屬於下包商厚安企業有限公司的勞工,而整體工程進行則屬東源營造。目前除了祭出罰則外,也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工程上的疏失。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