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恩母親 中山區所表揚27名慈母

2015/5/6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6日電)歡慶母親節,台北市中山區公所今天表示,10日將表揚27名「慈愛」母親們,包括清寒、單親、原民及新住民家庭,盼藉活動肯定及尊敬母愛精神。

中山區所表示,今年的感恩母親表揚活動是中山區公所與中山區改善民俗實踐會首次合作舉辦,為表達對母親的敬意,於10日上午8時40分在中山區行政中心10樓大禮堂舉辦「慈愛」.感恩母親表揚活動。

中山區所指出,透過里辦公處對在地人事了解,推薦選出合適人選共計有27位。

為呈現多元且跨族群樣態,中山區所說,活動表揚項目共計有4大類,分別為「慈勤媽媽」,代表努力維持家庭、克服逆境的清寒家庭或教養身心障礙子女的母親,共選出16人。

同時,還有「慈勇媽媽」,代表單親媽媽或協助教養他人子女擔負大部分教養與照顧責任,共選出8人;「慈原媽媽」,代表致力家庭照顧及教育子女了解原住民母親的文化,共選出2人;「慈新媽媽」,代表努力適應不同文化生活,致力家庭且能發揮媽媽角色的新移民母親,共1人。

中山區長林秉宗表示,社會和諧基礎來自穩定的家庭,而家庭的溫暖則來自母親付出,盼藉由表揚活動肯定尊敬母愛精神。

同時,活動也邀請功文幼兒園小朋友及中山體育會土風舞團體表演,一同感受與慶祝溫馨母親節。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