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菸權利金遭質疑 李永萍:張冠李戴

2015/5/6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台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質疑前文化局長李永萍調降松菸文創BOT案權利金。李永萍今天反駁表示,調降權利金是為吸引業者投標,這是張冠李戴,柯市府把她當作跟富邦談判的籌碼。

洪智坤昨天在臉書發文,提出松菸文創權利金疑點。他指出,前文化局長李永萍在97年3月17日松菸文創第三次甄審會議前夕,突然將開發權利金從新台幣15億元調降為12億元。

洪智坤說,且李永萍在會議開始前75分鐘,趕著讓公文跑完秘書長、副市長、市長,質疑李永萍是為了要趕在甄審會議做成決議。

李永萍下午召開記者會反駁,表示第三次甄審會議前夕,松菸文創BOT案還在上網公告,根本不知道有哪些業者會來投標,台北文創公司也是在2年後才成立。

李永萍說,松菸BOT案在前市長馬英九任內流標三次,郝市府在96年底上網公告招商文件,業者投標反應仍不熱絡,因此由時任副市長林崇一主持跨局處會議,將開發權利金從15億元調降為12億元,並由第三次甄審會議通過。

她說,跑公文只是把會議紀錄變成正式公文,在甄審會議前完成公文簽核,是正常行政程序。柯文哲現在要求一天內跑完公文,「他應該嘉獎我們的效率」。

李永萍並說,郝市府時代沒跟富邦鬧成這樣,也沒在台面上吵架,但是前文化局長劉維公以重新議約的方式,讓台北文創公司同意多付5億元古蹟回饋金,土地租金也在公告地價調整後,多收了幾億元。

對於洪智坤的爆料,李永萍說「我感到很遺憾」,認為柯市府跟富邦談判受挫,就張冠李戴,選擇性爆料,把她無端捲入,當作跟富邦談判的籌碼。

李永萍批評,柯市府表面上說把所有松菸BOT資料公開,其實是選擇性公開,挑一些對柯市府有利的資料,再用臉書短短數語,羅織一個故事。

她要求柯市府應公布所有會議紀錄、大事紀等所有資料。她已正式委託律師,對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