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鏡頭捕捉母愛 台北動物園甜蜜互動

2015/5/6 19:53(5/6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母親節將至,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搭這股風潮,邀請民眾帶著媽媽入園觀察動物育幼辛苦,同時透過鏡頭,捕捉小動物們與父母親的甜蜜互動,相當有趣。

台北市立動物園長期透過鏡頭,捕捉園內小動物們與父母親的相處情形,一張張照片流露出剛出生動物們依賴父母的情感,也有黑猩猩母親以頭磨蹭小猩猩的畫面,更有當紅的馬來貘母子並肩影像,讓人倍感溫馨。

園方表示,目前是動物園內許多物種的繁殖季節,還在育幼階段的動物包括美洲木鴨、弓角羚羊、埃及雁、羊駝、白手長臂猿等,可以說是熱鬧滾滾。

園方舉例,現年1歲半的黑猩猩「咪覺」是群體中年紀最小的個體,而35歲的母親「咪咪」擁有育兒老經驗,除了進出欄舍親自帶著兒子外,大多時間都在旁默默觀察,訓練牠獨立。

另外,即將滿周歲的馬來貘「貘樹」,與媽媽相較下雖然體型略小,但體重已超過190公斤,經常可以聽到母子間以聲音溝通,即使身在雨林茂密的環境中,也不必擔心找不到母親。

隨著母親節即將到來,園方除了透過鏡頭捕捉各式動物親子間的溫馨互動外,也表示,大部分哺乳類的動物寶寶從出生到獨立間,都會與母親共同生活,因此母親的角色重要性不可言喻,歡迎民眾陪媽媽一起到動物園,歡度另類的母親節假期。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