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難衝擊 澎湖觀光期盼藍色公路

2015/5/22 14:33(5/22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2日電)澎湖今年的觀光旅遊市場,台客減少,陸客增加,但整體觀光產值下滑,澎湖縣政府將爭取增加藍色公路的海運來替代部分空運通路,同時協調興航加強促銷等方案,希望能有效突破現況。

澎湖縣府旅遊處表示,往年一到花火節,空中班機一票難求,但今年迄今,旅遊業界感受到觀光客明顯減少趨勢,尤其是自由行旅客。

旅遊處統計,今年4、5月的總體航空運能,較去年同期總量增加1成,但實際載客率67%比去年80%明顯下降,最主要原因是復興空難事件,加上廉價航空出國低票價,也都影響搭乘意願,尤其是各航線最多班次的興航各航線的載客率也明顯下滑。

不過在國內遊客下降1至2成,但陸客在縣府行銷下,卻有著明顯成長的趨勢,至4月底已達1萬3000人次,但由於陸客僅在澎湖停留一夜,對在地消費有限,整體而言,今年觀光產值出現下滑現象。

縣府在考量現階段台客搭乘班機意願較低,除了協調興航加強促銷等方案,重拾乘客搭機意願外,未來希望透過海運來紓解,旅遊處除協請海運業者,將航行馬公至七美航線的船舶調整行駛布袋至馬公航線,並提供陸客團體包船。

至於原先布袋馬公航線,每天所騰出的300個座位數,可提供國人旅遊搭船需求,並將視旺季期間營運狀況,再行擴增海運船班,以替代部分空運通路,讓台、陸客都能帶進消費,維繫澎湖旅遊市場榮景。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