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挑戰日 盼特教生走出教室

2015/5/23 1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第二屆特殊教育學生挑戰日活動,希望藉由挑戰日活動,期待特殊教育學生能「走出教室,挑戰自我」。

新北市第二屆特殊教育學生挑戰日活動,上午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共計有93所高中職暨國中小,近2400名學生、教師及家長踴躍參與。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活動,勉勵參與學生「挑戰自我、跨躍未來」,以運動豐富人生,創造自我價值。

他說,今天的各項活動都是自我挑戰,希望特教生受到更多的支持與重視,也希望一般教育的同學與老師,能夠了解、關懷特教。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這次活動內容豐富多元且充滿趣味性,依學生能力分為「一般組」及「輪椅組」。

「一般組」競賽項目包含講求平衡及速度的「50公尺障礙(跨欄)跑」、需要心肺耐力的「4點折返跑」、考驗肌耐力的「匍匐前進」及挑戰身體靈活度的「清道夫」。

「輪椅組」競賽項目包含伸手碰碰天與抽繩大力士,每項都是學生展現平時「肢體」與「手腦協調」訓練的成果。

為了讓教師、家長與學生一起同樂,這次活動也設置7項闖關活動,讓家長與孩子共同經歷美好的親子時光。

教育局指出,希望特殊教育學生透過參與富趣味性且簡單的體育活動,養成愛好運動的習慣,也鼓勵各校積極推廣特殊教育學生體能活動,期待特殊教育學生能「走出教室,挑戰自我」,培養更健全的體魄。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