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佩琪:為何沒人說候選人人妻要多學我

2015/5/23 19:34(5/23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說,臉書上偶爾談些和先生互動,馬上被酸雞毛蒜皮也拿出來講;若評論時事,又會被打成「干政」。她開臉書幫夫,為什麼沒人說「以後候選人的人妻要多學著我一點」?

陳佩琪在臉書上指出,臉書這種工具,她覺得有被誤會的地方,會試著用臉書說明或澄清,像選戰正夯時的MG149爭議或紅酒事件。選後本不想再寫臉書了,但應柯文哲海外朋友要求,於是又開始提筆從操舊業。

她說,使用臉書的人(女人)很多,不知她們都PO些什麼?她偶爾談些和先生的互動,馬上被酸成你家雞毛蒜皮的事也拿出來講;若評論時事,又會被打成「干政」。她認為,或許在東方保守的社會,女人發表意見,就會惹人討厭,加上「對先生施政的好惡,也會轉嫁到我身上」。

陳佩琪表示,最近常問柯文哲,為什麼網路一有關於柯的新聞,有些明明是很正面的消息,也會在留言板上被罵的很慘,看到某些過於情緒化的批評,她自己又天生敏感的個性,令她不敢再動筆寫臉書。

她說,選舉這檔事,自古以來,當以勝敗論英雄。選戰初期,以柯文哲剛起步的低迷聲勢,加上自知無旺夫的面相,只好另尋他法(開臉書)幫夫。她問,為什麼勝選的一方最終要跟敗選的一方學習?為什麼沒人說以後候選人的人妻要多學著我一點?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