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數十捷運土地開發案停擺

2015/5/24 10:36(5/24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台北巿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捷運土地開發須建立制度,台灣政治環境及民意太強,政府無法有強勢作為,目前有幾十件開發案放著不動。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舉辦的捷運土地開發制度研討會,致詞做出上述表示。

柯文哲說,台灣政治環境以及民意太強,政府無法像新加坡或日本擁有強勢作為,從美河巿的經驗,造成社會不安及民怨,要去思考捷運土地開發如何讓地主、政府及廠商有最佳利益,因此要制定標準的SOP。

他說,套用蔣經國以前講過的一句話「今天不做,明天更要後悔」,制度建立須要一定的時間,目前捷運土地開發案,還有幾十個案子,目前放在那裡,不敢動,怕做了後來成弊案。

柯文哲說,台北巿政府要有一個新的政治理念,從此「責任政治」及「政治責任」不一樣,因為「出錯」及「做錯」不一樣,不是出錯,就一定要人下台,這是錯誤觀念,正確態度應是出錯就出錯,後續檢討再重新出發,而不是每次出錯,一定要找人來處罰,除非說是有人貪贓枉法,就必須處理,如果是一件事沒有做到完美,不應處罰。

捷運局長周禮良則說,捷運土地開發的目標是建立制度、公開透明、創造利益以及全民共享,在多起聯合開發案中,會以美河巿為例,痛定思痛。

捷運局表示,已通車的116處車站,有50處車站的通風口或出入口及兩處的機廠採土地開發,在公、私合作努力下,創造都巿新的風貌;未來在交通部、新北巿、台中巿及桃園巿等規劃及興建中的捷運路線,將陸續加入辦理土地開發行列,台北捷運開發經驗,可提供參考,以達到「地盡其用、創造利益、全民共享」目的。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