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雨大 路樹倒幸無人傷

2015/5/24 19:44(5/24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受到鋒面影響,台南地區今天雨勢不小,傳出路樹倒塌、招牌掉落等零星意外,幸好沒有人受傷,主要水庫蓄水則明顯增加。

台南各地今天整天都有降雨,根據中央氣象局的統計,至下午6時40分為止,累積雨量最多的地點是楠西區的192.5毫米。受到雨勢影響,部分地區曾傳出道路積水情況;但因雨勢多屬間歇性,積水都在雨勢轉小後就退去,沒有傳出嚴重災情。

這波降雨還造成即將收割的一期稻作出現小面積倒伏的災情,相關的農作物損失金額還有待統計。

雨勢並造成幾件店家招牌掉落的情況,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另外,在安南區安中路5段的1棵路樹,可能因雨勢造成土壤鬆軟,加上樹冠吸收水分太多,在下午5時許連根拔起倒下,佔據一半的道路寬度。警消人員獲報後到現場圍起警戒區,並由員警在場疏導交通,等待市府相關單位前往處理。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統計,這波鋒面為水庫集水區帶來不少降雨。從20日0時至今天下午4時為止,曾文水庫累積降雨量有241.9毫米,預估入流量37 00萬立方公尺;南化水庫累積雨量也有285.7毫米,預估入流量1500萬立方公尺,可望讓正實施第2階段限水措施的台南地區,水情轉為樂觀。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