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果雕賽結合餐飲 創附加價值

2015/5/28 15:46(5/28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8日電)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舉辦果雕技能競賽,今年首次將果雕技巧融入餐飲中,提升餐飲技術水準,為餐飲服務業創造附加價值。

勞工局今天在莊敬高職舉辦第4屆「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熱身賽」。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今年舉辦第4屆果雕競賽,前2屆是以學校示範交流為主,也培養許多選手參與,今年首次以果雕技巧融入餐飲中,提升其餐飲技術水準,為餐飲服務業創造附加價值、薪資福利條件,此為舉辦果雕競賽的宗旨。

評審黃銘波表示,參與競賽最重要的意義在於過程,希望能透過彼此的交流,認識志同道合的選手,有機會與國內老師請益,增進果雕技藝。並提醒參賽選手,只要專注、專心就能完成最理想作品。

他也期待學生畢業後如果投入餐飲產業,不要忘了繼續精進果雕技藝。

這次競賽主題各校分別使出渾身解數爭取獎金,第1名是由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的作品「松鼠戲葡萄」奪下,同時獲頒新台幣2萬元獎金鼓勵,第2名淡水商工餐飲管理科,第3名為莊敬高職。

此外,第4屆果雕大賽將於8月22日在三重綜合體育館登場,今年靜態比賽不分組,動態比賽分社會組、學生組,上限各為60人,競賽總獎金高達40萬元。

為了鼓勵更多選手參與,比賽選手不限設籍新北市,海外國際選手也在邀請之列,場邊也有DIY體驗課程,邀請國內果雕師傅現場免費教學,用簡單的蔬果製作趣味造型。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