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綠議員批公宅政策 北市:強力溝通

2015/5/28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台北市藍綠議員今天都指柯市府公共住宅政策太膨風,先有成績再擴編「公宅管理公司」;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和議會強力溝通中,這是將住宅管理一條鞭化,整合較有彈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提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共住宅目標,並要求在北市都發局之下成立新的「住宅處」,以及投資成立「台北市公宅管理公司」,以出租、管理北市公共住宅業務。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天表示,他反對北市府在近期內增設「住宅處」及「公宅管理公司」,並要求公共住宅要先做出成績再來擴編組織。

否則,新設的「住宅處」和「公宅管理公司」只會變成郝市府時期的「都更中心」翻版,要錢給錢、要人給人,結果做不出一點成績,現在相同戲碼又要重新上演,真的有必要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郭昭巖也說,柯文哲選前宣示4年內要蓋5萬戶公共住宅,到最近已轉為2萬多戶,其中的6415戶根本是前任市長郝龍斌任內就已計劃推動的,扣除後的剩下戶數高達1萬1000多戶,有的根本還卡在但書、地方強烈反彈,還有連用地取得都因涉及中央所屬地,一切仍在虛渺情況。

她指出,柯市府將中興國小和忠義國小中繼住宅案列入公營住宅統計,但前者是對的政策蓋在不對的地方,後者仍在評估中繼住宅與忠義國小併存的可行性,根本還未定案,環南市場興建公營住宅更是不可行,柯市府的公共住宅政策根本太膨風,要求多重視北市平宅問題。

林欽榮及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出席北市公共住宅規劃設計徵求創意方案記者會,林欽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都在和議會強力溝通,這是將住宅管理一條鞭化,整合起來較有彈性。

此外,其為代收、代付,資產都在政府方;同時也不得做其他物業管理、與民爭利,會將其財務結構說清楚。

林洲民則說,這是持續的溝通,對未來很有信心,不放棄、努力的做。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