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童割頸案 北市加強巡邏密度校園門禁

2015/5/29 23:30(5/29 2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台北市北投區發生女童遭割喉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表示,現在只是先進行緊急改善措施,進一步檢討將持續進行,警察局長邱豐光則說,盼不增加警力負荷下,加強巡邏密度。

柯文哲晚間9時和相關局處召開專案會議,會議約進行近2小時,會後他偕同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教育局長湯志民和社會局長許立民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

媒體會後連訪詢問警方護童專案、加強巡邏內容及學校圍牆檢討部份細項?

邱豐光表示,護童專案行之有年,主要是學童上、下課時,各派出所都有執行此專案,未來將再強化;另外,各校也都訂有巡邏箱,今晚已通報各警分局調整相關巡邏箱位置,以避免治安死角。

關於未來巡邏警力是否增加?邱豐光說,希望各轄區派出所檢討巡邏密度,在不增加警力負荷狀況下調整,盡量消除勤務空隙,勿讓歹徒有可趁之機。

此外,這是個突發事件,嫌犯對學校作業時間也相當熟悉,所以能夠輕易得逞,並非能當一般通案或無差別殺人事件,必須檢討其犯罪歷程,全面加強防制。

柯文哲說,今晚所做只是緊急改善措施,但進一步檢討改進仍會持續進行,包括校園開放政策、圍牆設計和社會特殊分子追蹤管理,因為在鄭捷殺人案後,學校有建立系統追蹤特殊學生,但此案犯嫌並非學生,的確在措施上有漏洞。

他說,今晚只是先進行緊急措施,讓學童可暫時安心上學,後續將親自督導相關局處檢討改進。

湯志民則說,過去以往學校圍牆高度其實較高,但仍有相關翻牆事件意外發生,未來對於監視器和保全系統將做進出點管控,可有效幫助預防,盼未來能加強圍牆監視部分。

同時,事件發生時間並非為校園開放時段,學校大門並未開放,屬課後輔導時間發生意外,未來上課期間,學校人員進出門禁管理要加強,未佩戴證件者不得進入。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