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議會變更議程 中捷專案報告改期

2015/6/29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9日電)台中市議會今天原排定邀請北捷前來專案報告中捷工安案,但會中臨時通過變更議程,先討論市府提案,中捷案改明天報告。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三讀議案第二讀會,會中通過變更議程,排定明天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至台中市議會針對中捷工安事件進行專案報告,再決議是否同意復工,而原先預定明天討論的市府提案、議員提案、人民請願案及其他事項則調整至今天討論。

國民黨籍市議員劉士州表示,已收到市府所給中捷工安事件復工專案報告,目前得知報告人是北市捷運工程局中區工程處長余念梓,他建議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來,至少也要安排局長層級前來報告。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出的「托育一條龍」政策是市長林佳龍力推的重要政策,規劃整合並加碼0-6歲托育資源,協助家庭育兒,但藍營多位議員在會中強力要求市府這項補助能回溯至今年初開始,並要求林佳龍簽名認可。

林佳龍在藍營議員層層包圍下,仍然堅持不簽名,他強調,自己精神上支持,但編列預算須依照程序,他尊重預算程序。

社會局長呂建德則指出,每個方案均有執行的起始點,回溯恐有失公允,假如同意這項政策回溯至今年1月1日起執行,反而可能引起其他民眾反映為何僅回溯半年。

社會局表示,市府為了讓市民安心成家,積極推動「0至6歲托育一條龍」政策,將原來0至2歲托育補助向上延伸至6歲,內容涵蓋幼兒園、托嬰中心、居家托育(保母)與弱勢家庭育兒津貼,每月提供2000元至3000元補助,以減輕父母壓力。104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