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捷意外主因 北捷:暫撐墊塊失敗

2015/6/30 14:14(6/30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對於中捷意外發生原因,台北市捷運局中區工程處長余念梓今天在中市議會報告中說,暫撐墊塊失敗可是造成鋼箱梁滑落主因。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於4月10日發生鋼箱梁滑落翻覆意外,造成4死4傷慘劇,台中市議會要求工程規劃單位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派員到台中市議會專案報告,藍營議員並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前來報告。

台中市議會今天排定北捷前來報告,最後則由余念梓代表上台報告,而今天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也坐在台中市政府備詢席上,北市府官員列席台中市議會,也是地方自治上難得的畫面。而余念梓則遲至下午12時30分才得以上台報告。

余念梓在報告中指出,這次事故研判是暫撐墊塊失敗可能是造成鋼箱梁滑落翻覆的主要原因;至於外界質疑的原因,如未設置臨時支撐架、吊車噸數不足、未於夜間施工、落實交維計畫等,也都在檢討項目中,並提出改善措施,以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故。

為了讓中捷工程如期完成,余念梓表示,除檢討改善措施外,在中捷停工期間,包括細部設計廠商、施工廠商及北捷局中工處已全面檢視施工計畫、安衛計畫、交維計畫,至於施工方法、吊裝時間、管制重點、交通管制等作深入探討,並提出改善項目及內容。1040630

中捷復工今天未決 延8月臨時會討論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0日電)台中捷運工程意外發生後,全線停工至今,台北市捷運局今天到台中市議會專案報告後,仍未獲得共識,延到8月臨時會討論。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於4月10日發生工安意外後,全線停工至今,台中市議會要求台北市捷運局前來專案報告才准復工,但今天台北市捷運局中區工程處長余念梓代表報告後,仍未取得議會共識。

國民黨團議員強烈要求必須釐清工安責任,對於受影響停工的廠商要求損失賠償問題,藍營議員要求列席台北市捷運局周禮良並沒有明確回應,引起藍營議員群起鼓噪,並說,市議會不會為復工與否為市府背書。

由於今天議會沒有對復工與否做出決議,議長林士昌指出,將於8月間召開的臨時會中再提復工計畫案進行討論。1040630

※你可能還想看:
中捷工安意外 起訴官商10人
中捷未復工不滿林佳龍?柯文哲笑而不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