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捷遭批自肥 柯文哲:非我做不想講

2015/7/1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日電)媒體報導,北捷去年公告,核發給退職高層「離職給與」,遭批自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不是他這任做的,就不想再去講,「每次說什麼,人家就說我踐踏前朝,算了,不要講」。

周刊王報導,台北捷運公司在2014年12月23日貼出公告,大意為退離職的董事長或總經理,雖不具公務員資格者,仍可依最後的薪水核發「離職給與」,實質受惠只有3人且過程低調,引來「自肥」的譏評。且公布才3天,數十萬元的「離職給與」,就迅速發給。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成立揭牌儀式,會後受訪時說「算了,這別人的事」,不是他這任市長做的,就不想再去講,「每次我講什麼,人家就說我踐踏前朝,算了,不要講了」。

媒體詢問是否有考慮修改「離職給與」規定?柯文哲表示,要修從他這任開始修,但不溯及既往,已經發生的就算了。

捷運公司則表示,首長退離規定從2010年起,花4年期間研議訂定,在2014年6月提報市府,同年12月23日核定,並非為特定人員而匆忙訂定。公司首長退離發給基準與國營事業相同,並無自肥情形。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