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 台中市一對一訪視傷者

2015/7/2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台中2日電)八仙塵爆意外,台中市政府指出,社會局將針對受傷的台中市民展開一對一的追蹤關懷訪視,法制局也會提供後續訴訟求償服務。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傷者,有22人設籍台中市,其中一人已經不幸死亡,15人在台北市三總、台大醫院等醫院接受治療,外縣市到台中市就醫的也有14人,也有1人今天清晨去世。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已針對台中市受災民眾重傷者發給慰助金新台幣1萬元、輕傷者5000元,截至6月30日止合計發給14萬元,社會局也啟動跨區聯防機制,協助新北市政府發慰助金給在台中市就醫的新北市傷者,截至6月30日合計發給9萬元。

社會局表示,除了慰問金之外,針對傷患以及家屬的心理重建方面,社工也以電訪或家訪方式與案家聯繫,提供情緒上的支持關懷與安慰,目前已提供273人次電訪及面訪服務。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市府也立即整合台中市各醫院的社工心理師、衛生局等組成關懷小組,共同訪視傷者及家屬;衛生局會評估傷者及身心狀況,了解其就醫等需求,並依家屬需求,協助聯結精神及心理輔導資源。

衛生局表示,訪視中如果發現傷者身心狀況不穩定,醫院會請身心科、心理師進行心理諮商,或由衛生局安排臨床心理師公會的義務心理師提供專業心理諮詢服務;台中市共25名八仙塵爆個案,其中2名家屬測驗心理狀況顯示需心理輔導,已安排請心理師提供專業諮商服務。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