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捷割傷案 柯文哲:7小時逮人已及格

2015/7/4 16:52(7/4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台北捷運昨天發生廚師帶刀搭車意外傷人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警局在7個小時內逮到人,「已經及格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大佳童樂會-暑假親水趣」活動,會後媒體聯訪詢問此事,他表示,這次事件屬不預期情形,捷運人流相當大,能在7小時內逮到人,他覺得還可以。

不過,如果大家希望還能再快,他會把流程調出來再檢討一遍,看那些環節能再做改進。

柯文哲提到,他不好意思跟市民說,其實北市共有1萬4000支監視器,即使犯罪當下將犯罪地點監視器破壞也沒用,北市警局現在是用同心圓追查模式,這次事件也是用此法找到人。

他說,從在影像中找到人,再到現實中找到人,「7個小時已經是及格了」,北市過去3年重大犯罪的破案率也是百分百,且數天內就抓到人。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加強捷運安檢?柯文哲表示,還是必須要合理,昨天上午才就北捷公安進行檢討對講機和中央管控系統,大家都很認真在做,若出事,他不會要求今天發生明天就要有交待,這樣只是在應付。

他表示,每次出事他會按照困難度決定,這起事件應該會給下面1週處理,若民眾有意見的話,再進行專案報告檢討。

有北市議員認為北捷高層應換人?柯文哲說,這是保全事宜,跟警察、保安相關,一下就扯到高層,邏輯上還「找不到關聯性」。104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