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援八仙救治 柯文哲:日本醫師幫忙有限

2015/7/5 12:18(7/5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八仙塵爆造成近500人受傷,日本醫師最快9日來支援,但衛福部表示,外籍醫師不能從事醫療行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日本醫師來表達關心居多,雙北醫療能量夠,還是當地處理。

媒體報導,日本醫師會、亞洲醫師協會2日來台時,表示將協助10醫50護,及無限供應人工皮膚;不過礙於法規,外籍醫生不能在台灣進行醫療行為,衛生福利部婉拒好意。

柯文哲曾任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他上午出席「基隆鱻魚躍台北」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燒傷照顧的時間滿長的,日本醫師來也是表達關心的程度居多,實際作業沒有太大幫忙。

柯文哲說,語言溝通就是問題,雖然他會講英文,但叫他上班講英文滿痛苦的,相信台灣大多數護理師或日本醫生沒辦法很流利講英文。

他表示,日本醫師進來幫忙,效果也是有限,醫療體系還是當地處理,雙北醫療能量夠,就是這段時間比較辛苦,也有一點排擠。他自己是急重症醫師出身,要向醫療人員說,「大家辛苦了,要加油撐過去」。104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