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宮廟捐款助八仙 侯友宜籲愛心莫斷

2015/7/6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目前八仙塵爆受害者仍有313人在加護病房與生命搏鬥,希望外界的支援力量不要中斷,成為病人最大的依靠。

侯友宜表示,市府邀請醫療專家、公益團體、律師、會計、捐款人及被害人家屬代表,組成13人的捐款管理委員會,會善盡監督責任,讓捐款發揮最大效益。管理委員會由侯友宜擔任召集人,目前被害人家屬代表尚未選出。

八仙塵爆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新北市境內各宗教團體發揮大愛,今天包括金山財神廟、竹林山觀音寺、板橋慈惠宮、蘆洲湧蓮寺等30間宮廟,共同捐贈總額將近8000萬善款。

侯友宜代表市府接受,並逐一頒贈感謝狀。他表示,八仙塵爆造成數百人嚴重灼傷,後續還有很長的復健路要走,感謝所有宗教團體的愛心捐款,市府將專款專用,全數使用在傷患後續的復原工作,他也請大家多為傷者祈禱早日康復。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相當多的宗教團體主動表明願意盡一份心力,所有宮廟的大愛精神,慷慨解囊,令人非常動容。

許多傷患分布在全國56家醫院,造成醫護人員人力吃緊與身心壓力,甚至醫護人員換藥過程,也遭家屬全程蒐證,引起醫護人員極大的情緒反彈。

市府表示,醫療團隊很辛苦,家屬的情緒也進入臨界點,市府擔心這樣子會影響民眾捐款意願,也希望雙方可以相互體諒。化解誤會,並呼籲社會各界,繼續發揮愛心捐款。 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