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遭縱火 僅燒掉資源回收紙箱

2015/7/6 10:45(7/6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台北市政府1樓今天凌晨遭人擊破窗戶縱火,因火勢引燃後隨即遭自動灑水裝置撲滅,僅燒掉窗邊將資源回收的紙箱。辦公桌上的文件和電腦未遭祝融,反而是遭水淋濕的災情較嚴重。

北市府今年凌晨3時許傳出火警,信義分局初步調查發現,是1名可疑男子以石頭擊破窗戶,用一個4公升的桶子潑灑不明助燃液,並點火引燃後離開現場,窗戶附近有紙板,隨即起火燃燒,波及範圍約一張辦公桌面積大小。

縱火案事發地點在北市府1樓南區建管處,被擊破的窗戶和起火地點,就在使用科科長洪德豪座位後面。

建管處上午9時多辦公室內仍有濃濃煙味,市府員工忙著打掃,清潔牆壁上黑煙痕跡、地面積水,以及整理遭灑水裝置波及的電腦和文件。

洪德豪說,他窗邊放了一些準備資源回收的紙箱,遭火勢燒光,不過還好因自動灑水裝置馬上啟動,消防局抵達現場前火勢已撲滅,沒有任何文件因火災受損。

但洪德豪和附近座位桌面上的電腦和部分文件,遭灑水裝置淋濕,洪德豪給記者的名片也是濕的,洪暫時先搬到隔壁辦公桌辦公,另有7台遭潑濕的電腦搬去檢查是否受損。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