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捷工程低調復工 大陸工程已施工

2015/7/6 19:09(7/6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6日電)台中捷運綠線工程從4月10日發生工安意外後停工至今將近3個月,其中由大陸工程承包的兩個標案今天下午低調復工。

中捷工安意外後全線停工至今,何時復工引發外界關切,由於中捷工程分由大陸工程及遠揚營造等兩家業者承包,發生工安意外的是遠揚營造承包的cj920工程案,而由大陸工程承包的cj910工程及cj930工程也被牽連停工至今。

對於大陸工程承包的兩個標案,台中市長林佳龍於6月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中市政府已完成對於大陸工程提出的復工計畫書審查,審查結果已達復工標準;至於遠揚營造提出的復工計畫書,因為文件及程序還未完備,仍待審查中。

今天有民眾發現大陸工程承包的路段已經悄悄復工,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證實說,台北市政府已於7月3日發文給大陸工程核准從即日起可以復工,副本並知台中市政府,所以大陸工程應該是可以復工了。

站在台中市政府的立場,卓冠廷說,台中市政府已完成大陸工程提出的復工計畫書,且認為已達復工標準,所以市府的立場就是大陸工程可以施工了。

不過,卓冠廷也指出,由於台中市議會在4月27日曾做成決議要求台北市捷運局需列席議會報告才准復工,而台北市捷運局也已於6月30日前往台中市議會列席報告,議會對復工與否的立場,市府予以尊重。1040706

※你可能還想看:
台中捷運改善計畫通過 最快7月復工
中捷工安意外 起訴官商10人
中捷意外主因 北捷:暫撐墊塊失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