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珍貴老樹 雲林訂自治條例

2015/7/8 08:18(7/8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8日電)雲林縣內有48棵珍貴老樹,縣府提出保護自治條例,獲得縣議會三讀通過,讓保護綠色資源更上一層樓。

雲林縣議會6月12日三讀通過「雲林縣珍貴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明列縣內珍貴老樹的列入條件、相關限制及罰則等規定,依法落實珍貴老樹的保護。

雲林縣農業處指出,縣內珍貴老樹大多是榕樹、茄苳、樟樹等,共計有48棵,分布在各鄉鎮,希望藉由自治條例法規,提升對珍貴老樹的保護與管理。

自治條例規定,設置樹木保護委員會、珍貴樹木列管公告與解除列管、禁止不當行為與罰則等;條例通過後,私自修剪或砍伐老樹將受到處罰。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要如何保護老樹?最重要的是,老樹下方根部生長範圍內,避免鋪設水泥與柏油鋪面,傳統上用花台圍起來的方法會造成根部吸收不良。

另外,土壤應避免過度踐踏造成硬實,藉由適度翻鬆可促進水份、養份及空氣的吸收,老樹自然長得好,而且,老樹也不宜過度修剪,以免影響樹型及生長。104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