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綱爭議 柯文哲:吳思華躲不是辦法

2015/8/1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課綱爭議不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只要學生不要有過激行為,北市府也不會主動驅離,希望教育部長吳思華盡快出面對談,「出來和學生對話就好了,躲不是辦法」。

柯文哲下午出席「OPTOGO米蘭世博外帶台灣館9月開館」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詢問教育部門口拒馬拆除,是否為北市府下令指示?

他表示,台北市警察局長會按其自己判斷去處理,只要學生不要有過激行為,北市府也不會主動驅離,雙方都在理性態度下去進行,也不用擺一堆拒馬,否則只是增加受傷機會,他不會下令去做什麼。

柯文哲提到,課綱這件事情,他的態度就是源頭要解決,否則源頭不解決,學生就一直僵持下去,警察也不能走,拖久就會起衝突,所以希望吳思華盡快出面對談,談了就有機會達到妥協,盡速解決此事。

他說,不希望學生受傷,也不希望北市警察在大熱天下被烤,讓數百、數千名警察停止休假,增加太多社會成本,所以一在呼籲吳思華就出來和學生談,否則這樣拖不是辦法。

柯文哲表示,若吳思華願出來談,臨時會是政治層面,也是另一回事,因不面對才要立院另外處理;同時,應要有能力應付這個局面,若是他就將學生帶到大操場或大禮堂去處理,不希望警力耗在此,增加社會成本。

媒體追問吳思華說目前尚未針對任何人正式提告,和日前訊息有異?柯文哲說,這就是吳思華要出來解釋啊,否則警察當時怎會逮捕記者和學生。上游不解決,下游就很難解決,課綱爭議就是要部長出來解決,遠處放話不是解決方式。

對於是否派幕僚到教育部盯場?柯文哲表示,因為媒體說警察穿背心的效果很差,只好派幕僚去現場處理,「唉,搞得大家都很辛苦」;另外,家長和自己小孩也要溝通。104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