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這就叫傳承 一家4口都從警

2015/8/3 10:36(8/3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3日電)新竹縣警竹北分局第一組警員王敏瑛與先生都是警察,2個兒子長大後也紛紛從警,成為名副其實的「警察家族」。

新竹縣警竹北分局一組警員王敏瑛,民國82年警專畢業,就分發到新竹縣服務,她的先生則在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服務,2個兒子從小耳濡目染,決定一起投入警職,想與父母一樣打擊犯罪、維護治安、服務社會。

「我們要繼承父母親的衣缽」大兒子林郁倫表示,從小看著爸、媽穿著警察制服,維護社會治安的模樣,心中滿是驕傲,於是放棄就讀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的機會,與弟弟林煒倫一起報考警專,投入警察行列。

今年暑假,兩兄弟正巧來到母親任職的竹北警分局實習,由於勤務輪班總是日夜顛倒,讓他們真正感受到父母親的辛勞。

王敏瑛說,因為先生負責外勤,長時間在外,養育兒子的重擔就落在她身上,一路將他們拉拔長大,如今2個兒子決定從警,內心感到相當欣慰。而林郁倫與林煒倫則希望明年畢業時,可分發回到家鄉服務。

竹北警分局一組組長廖信凱表示,王敏瑛是同事公認脾氣好且做事認真、負責的好伙伴,因先生長期在外工作,她一肩扛起照顧小孩與家中事務,也令人敬佩,還開玩笑說:「難得看到全家人都從警的,建議他們家以後門牌可以改掛『林家派出所』」。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