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屁眼說網友熱議 卓冠廷代澄清

2015/8/3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中將「屁孩」說成「屁眼」引發網友熱議,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代澄清說,一時口誤隨即更正。

林佳龍上午在市政會議中針對反課綱學生議題進行談話,他原本是要呼籲大家要傾聽學生的心聲,不要將這些學生當成「屁孩」,卻一時口快將「屁孩」說成「屁眼」,隨即更正,新聞露出後,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留言「各位反課綱的『屁眼』,請到台中市政府集合,巿長希望各位『屁眼』心平氣和,繼續為反課綱作出貢獻。」也有網友說「原來是屁眼在抗議」。

對於林佳龍的口誤,卓冠廷代為澄清說,林佳龍的原意很清楚,是希望社會更重視高中生的意見,不要把他們當成「屁孩」。

卓冠廷指出,林佳龍在發言中很明確表示,大人對於反課綱的高中生們發言不當一回事,把這些孩子當「屁孩」。但一時語快而有口誤情形,林佳龍也已於當下立即更正。

卓冠廷強調,林佳龍的意思是希望社會更重視高中生的意見,不要把他們當成「屁孩」,他在此特別說明,希望外界不要誤解林佳龍的原意。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