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國小停供乳品 家長籲勿忘弱勢

2015/8/3 2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日電)台北市教育局考量轄內小學生已養成飲用乳品習慣,將於明年起停辦鮮乳供應計畫;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聯合會表示,北市府決議不提供鮮乳是好事,但應落實照顧弱勢孩童權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6月在議會備詢時,有議員向柯文哲建議,許多家長希望能夠延續郝市府政策,每週提供小朋友1瓶牛奶,加上政策滿意度高達9成,因此傾向維持、不該取消。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民國103年1月2日起開始推動國小學童每週1次乳品,每年嘉惠157所國小、約12萬名國小學童,顯示轄內孩童已養成喝乳品良好習慣,因此「台北市國小學童乳品供應計畫」將供應至今年12月31日,並於105年起停止辦理。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長宋全娟表示,轄內學生平時在家中鈣質攝取量日漸增大,的確如教育局所言「已養成良好習慣」,所以認為取消這項計畫是立意良善,但重點應放在「如何照顧弱勢學生」。

宋全娟解釋,家境佳的孩童想攝取足夠鈣質不是難事,但部分的弱勢生由於家中經濟差,需靠政府的協助才能在成長階段攝取足夠營養,因此建議教育局應落實照顧,勿排擠到弱勢孩童。

宋全娟也說,這項計畫取消後意味著有多出來的經費,因此呼籲教育局應把錢挹注在教育資源上,不要讓這筆錢憑空消失,而是做最有效的運用,讓利益極大化。

台北市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回應,北市於3月13日宣布中小學午餐可彈性調漲新台幣10元,由原本每餐的40元到50元,漲至50元到55元,也確定清寒弱勢生調漲部分由教育局補貼,初估經費需4069萬元。

許裕陞也說,各校除了調漲餐費,也需提升膳食品質,包括食材變化、加強營養、使用非基改產品、降低使用多重加工製品次數,強調會照顧到弱勢生,不會讓權益受損。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