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居老人 全家福照片是志工

2015/8/4 16:47(8/4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86歲林姓老翁自妻子離世、女兒癱瘓後,獨居於屏東內埔鄉1處沒有地址的芒果園,2年前華山基金會開始服務老翁,今天老翁將與志工合照的「全家福」照,送給華山。

「我想送給華山一幅我的家庭照,謝謝華山站長及義工平時的照顧,讓我重溫『家』的感覺,看醫生的路程也不再辛苦。」老翁拿出的照片全是華山基金會的志工訪視、送物資、協助他就醫時與他的合照。

華山基金會指出,志工還沒有服務前,「阿公」每次就醫都需騎2小時電動車到屏東市,自民國102年12月開始服務後,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及陪同就醫,減少阿公生活困境。

華山今天舉辦「老愛內埔,父愛鼓舞感恩茶會」,泰安國小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森巴鼓隊,小朋友還帶著親手繪製的父親節卡片送給長輩,並化身小孫子替長輩按摩垂肩,林姓老翁臉上露出滿滿喜悅,感動地說,「原來這就是有孫子陪我過父親節的感覺」。

華山基金會表示,自民國88年成立,服務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全台目前已設立348個愛心天使站,希望用愛串聯希望,邀請社會大眾支持愛老人長年服務經費,為弱勢老人注入溫暖。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