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瑞克好友登場 野驢現身台北動物園

2015/8/5 13:36(8/5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動畫電影史瑞克的好友現身台北市立動物園,3隻來自非洲的野驢今天起正式在沙漠動物區登場,而貪吃的野屁股出籠時,還一口把仙人掌吃掉,讓許多小朋友頂著豔陽直呼好可愛。

動畫電影史瑞克中的驢子,總是圍繞在史瑞克身旁喋喋不休,總是被史瑞克嫌煩、唾棄,但隨著拯救費歐娜公主的冒險歷程正式展開,兩人因在途中共同擊退壞人,共患難的情誼讓雙方逐漸成為好兄弟,是最了解怪物史瑞克的最佳麻吉。

而動畫中驢子(家驢)的近親非洲野驢(African Wild Ass),透過台北市立動物園多年來的努力,來自歐洲3個不同動物園的3隻(2母1公)野驢今天起在沙漠動物區正式跟大家見面,一早不少小朋友圍繞在柵欄旁,看見野驢出籠時頻頻發出驚呼聲,直說「真想帶一隻回去養」。

園方表示,2隻母驢名為「Daila」及「Gina」,來自法國及捷克;公驢「Lucas」則是來自法國。由於野驢4歲才達性成熟,2隻母驢的年約2歲,因此暫時不會混群,避免徒增流產機率。

非洲區長張廖年鴻說,非洲野驢是馬科動物成員,個性介於馬、驢之間,性情雖然溫和但逢發情期則會脾氣暴躁。此外,野驢因為身在非洲,鄰近許多猛獸所以培養出非常敏銳的警覺性,因此保育員在照顧時必須要很有耐心,盡量去了解他們才能夠獲得驢子的信任。

特別的是,草食性的野驢在非洲草原上時常「有一餐沒一餐」,所以不管是枯草、嫩草,都秉持先吃再說的心態「立刻吃光光」。今天正式出籠登場與民眾見面時,野驢似乎還認為自己身在非洲,竟然將眼前的小仙人掌吃掉,讓一旁的孩童飽受驚嚇,大喊「牠不會怎樣吧」。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