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活化松山療養院 柯文哲成立專案小組

2015/8/5 17:18(8/5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台北市南港區新光里內的松山療養院宿舍,被指定為歷史建築後荒廢多年,里長爭取活化使用,但因牽涉多名私地主產權,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文化局成立專案小組,一個月內完成協商。

松山療養院為日式建築,為日據時期「錫口養生院院長」官舍,北市文化局2006年公告為歷史建築,現為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管理,不過胸腔病院已經搬到台南市仁德區。

新光里里長龔睿堉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時,向柯文哲提議,應活化松山療養院日式建築,作為里民休憩場所。

胸腔病院說明,該建物依「國有宿舍及眷舍加強處理方案」規定,應收回騰空後變更為非公用財產,並且移交回國有財產署接管,但目前因被文化局列為市定歷史建築,導致無法進行拆除或變更為非公用等程序。

胸腔病院也說,由於松山療養院年代久遠,無法清楚了解當年興建時有無跨建到私人土地,查詢以前資料顯示應該為鄭氏宗祠所有,但現在產權已成為49位所有權人。

柯文哲表示,松山療養院原是國有財產局的土地,胸腔病院為代管機關,現在列為指定古蹟就無法交還,這案子吵過很多次,每次指定為古蹟就開始吵沒有錢修繕,指定古蹟好像就是懲罰,不能蓋也不能交還還要花錢整修。

柯文哲說,要求由文化局向49位所有權人簽屬無償撥用,並一個月內專案處理。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