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水黃濁 柯文哲籲中央檢查水土保持

2015/8/10 10:57(8/10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颱風蘇迪勒造成自來水黃濁,不是因為翡翠水庫的問題,而是從南勢溪直接進淨水廠的水太濁,他呼籲中央政府要檢查南勢溪上游的水土保持。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體驗營,會後受訪時表示,台北自來水處過去處理過的水,最高濁度到1萬多度,這次超過3萬度,以前即使最厲害的颱風,自來水混濁程度也沒這麼高,這問題不是出在翡翠水庫。

柯文哲說,翡翠水庫是用北勢溪的水,上游有很嚴密的水土保持,現在是從南勢溪直接進淨水廠的水太濁了,表示水土保持出問題,他呼籲事後中央政府要出面,延南勢溪上去檢查水土保持。

他說,這是整個台灣要思考的問題,平常都只想開發,可是當水土保持沒做好,這次就出問題,聽說烏來到現在都還沒打通。

北水處長陳錦祥說,8月8日上午原水濁度飆升到3萬度,這麼高的濁度過去北水處從來沒有經歷過,民國97年跟101年曾經歷過1萬2000度,都能輕易處理,但這次超過3萬度,淨水廠處理時遭遇非常大困難,一般淨水廠能處理的濁度是到6000度。

陳錦祥說,因此8月8日上午慢慢減少淨水廠出水量,到下午1時左右,陸續關閉3大淨水廠,到8月8日半夜約12時的時候,開始恢復供應,當時濁度降到6000度,3大淨水廠在昨天上午6時全部恢復正常運作跟供水。

他表示,目前北水處轄區內,僅有較高地區大約500戶,因為停電無法獲得自來水,只要電力恢復,供水也就能馬上恢復,其他區域大致上都已恢復跟往常一樣正常供水。104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