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完筍子呼呼大睡 偷筍賊遭8旬翁活逮

2015/8/30 15:12(8/30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30日電)新竹縣一名82歲周姓老翁種植的筍子近日頻遭竊,多日埋伏今終於發現偷筍賊身影,仔細一看,原來是2隻黑豬,立即將牠們逮捕。

新竹縣警新埔分局照門派出所昨天受理一名8旬周姓老翁報案,說他種植的筍子近日遭竊,經他多日埋伏終於抓到竊賊,且現行犯當時還在他的竹林裡,員警隨即跟著周翁前往查看。

周翁向員警表示,這些筍子採收後一天約可賣8000元,但一個月來常遭竊、破壞,辛苦種的筍子都被偷光,損失不少,於是氣得展開調查。

員警跟著周翁往山坡地裡走去,現行犯正在竹林裡呼呼大睡,但仔細一看發現是2隻重達百公斤的黑色豬隻,當場傻眼。

周翁說,為了捉賊,他每天埋伏在竹林附近查看,終於發現偷筍賊的身影,竟是吃飽躺在草地上呼呼大睡的2隻黑豬,立即將牠們逮捕,而黑豬的主人卻是住在附近的周翁堂弟。

周翁的堂弟表示,原本都有將豬隻用圍籬隔起來,但牠們疑似挖地洞逃脫,得知黑豬跑到堂哥的竹林裡偷筍子後,覺得過意不去,打算將豬隻送給周翁「加菜」,但周翁不忍心,決定放牠們一馬,直呼「不要妨礙我就好,吃牠們幹嘛」。

承辦員警說,周翁到派出所報案時說抓到偷他筍子的小偷時,當下心想「這老翁身手可真好,竟能自己逮到偷筍賊」,於是跟著他前往現場查看,沒想到看到的竟是2隻黑豬,令人啼笑皆非。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