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騎馬券加價又限期 消費者申訴

2015/9/1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日電)有民眾投訴購買騎馬券,卻被要求加價並限期用完,新北市政府消保官今天表示,禮券不得限制期限及加價。

日前有民眾向新北市政府消保官投訴,表示在民國100年1月,向某馬術場購買50張、單價新台幣950元的騎馬券,不料該馬場於今年年初公告,每次消費須加價800元,且規定限須104年底消費完畢,逾期該騎馬票券失效。

民眾認為,這樣的公告不合理,要求馬場不得每張加價800元,或主張由馬場買回剩餘票券,但馬場未做任何回應及處理,導致民眾不滿,而向消保官申訴。

消保官召集消費協商會議,馬場負責人出席表示,由於經營困難及物價上漲因素,導致經營成本增加,因此公告消費者使用100年購買的騎馬券,前來馬場消費時須每張加價800元。

對於民眾的要求,馬場負責人原本表示無法同意,但經過消保官據引相關規範並悉心協商之下,最後雙方達成和解結案,業者同意不加價,並無期限讓民眾用完騎馬券。

消保官說,業者事後公告消費者使用100年購買的騎馬券,前來馬場消費時須每張加價800元,或限期使用否則失效等內容,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7條第3項規定為無效。

消保官呼籲消費者,要慎選服務良好及設備安全之騎馬場,在購買相關禮券時 ,應參考「體育場館業發行(服務)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規定,以保障自身權益,避免消費糾紛發生。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