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馬家燒傷小姊弟獲善款 助復健求學

2015/9/1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日電)南投縣仁愛鄉一對馬家小姊弟燒傷,縣府設「南投縣社會救濟會報」供指定捐款,善款今天轉交馬家,同時關心姊弟就學情形。

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一對馬家小姊弟,去年因住宅火警燒傷,在新北市八仙塵爆後獲社會關注,不僅埔里基督教醫院為姊弟倆進行後續手術及復健,縣府社會及勞動處也為馬家開設「南投縣社會救濟會報」專戶,供外界捐款,截至8月28日共收得新台幣79萬5950元。

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教育處長彭雅玲上午到仁愛鄉法治國小,代表縣府將「南投縣社會救濟會報」專戶中,指定捐款給馬家的善款交給馬媽媽,仁愛鄉長孔文博也到場關心馬家小姊弟就學狀況。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款項可以「信託基金」或「現金交付」供受款人選擇,經與馬家討論,捐款平均匯入小姊弟兩人的帳戶,作為日後醫療、復健、就醫交通、學業等費用支出,盼讓他們安心復健、求學。

由於當時受燒傷治療曾休學,姊弟目前分別就讀二、一年級,姊姊碰巧與她的表弟同班,山上孩子的熱情活潑,讓姊弟倆很快就和同學們玩在一起,不見異樣眼光,馬媽媽也感謝說,捐款目前夠用。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