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萬大線又一區段決標 近期動工

2015/9/2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日電)台北市捷運局表示,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的CQ860區段標工程已於8月底決標,並由皇昌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決標價新台幣64億3000萬元,近期內將動工。

捷運局說,萬大線第一期工程橫跨雙北兩市,本路段完工營運後,可與既有的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以及未來通車的環狀線等交會轉乘,預估每日運量可達24.7萬人次,可疏解萬華、中和、永和、土城旅運交通時間及成本。

捷運局指出,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位於北市境內的LG02車站及位於新北市境內的LG06車站已於去年完成發包開工。

同時,這次決標的CQ860區段標工程範圍是從新北市中和區連城景平路口的LG06車站(不含)西側起,以潛盾隧道方式沿連城路西經錦和路附近設置LG07車站及一座中央避車線。

另外,再向西穿越中正路至員山路附近設置LG08車站,並至土城區金城路3段的明挖覆蓋隧道止,路線全長約2.8公里,包括LG07及LG08兩座地下車站、4段潛盾隧道和2段明挖覆蓋隧道。

捷運局說,為降低施工期間對周邊交通影響,施工單位將由減少交通需求面及增加供給面予以考量。儘量減少通過工區的車輛,並增加施工期間的有效道路容量,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