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市裸體攝影 議員:台北不應變肉色城

2015/9/3 1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日電)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擬拍「城市裸體攝影」,達城市行銷目的。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表示,他能理解倪的想法,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市府應該要低調點,不應變成肉色城。

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拍攝名人悠遊卡爭議未平,倪重華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語出驚人,擬邀請國際知名攝影師圖尼克(Spancer Tunick)來台北拍攝城市裸體攝影;倪下午強調,「裸體並不一定都是情色,還包括藝術層面」,但前僅是構想,因為圖尼克不接受委託。

何志偉表示,人體本來就是結合力與美,所以能夠理解倪重華的想法,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爭端落幕前應保持低調,不要讓台北市變得「很肉色」,變成肉色城。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薰指出,城市行銷通常都會拿出一個城市中最吸引人的地方,為何要以裸體來達城市行銷效果,而是應拿出最有特色的人文風情。她認為,波多野悠遊卡背後的符碼、符徵是很深的,應通盤考量對社會的影響,而非僅以美學的角度來看待。

她批評,政府單位做任何決策應顧慮大眾觀感,而不是一味的使用裸體、女優等層次來做決策。她強調,全國第一個成立性別平等辦公室就是台北市政府,因此未來任何有關性別的決策應透過性平辦公室的檢驗,確定無虞後再推動。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