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朴子溪自行車道票選 張花冠催票

2015/9/4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4日電)教育部體育署舉辦全國「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活動,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推薦擁有在地文化、運動休閒、親子、生態與奇景的朴子溪自行車道,呼籲鄉親踴躍投票。

嘉義縣朴子溪自行車道貫穿平原與濱海,全長25公里,起點、終點分別為蔗埕文化園區、東石漁人碼頭。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指出,朴子溪自行車道沿線分為3大路段,六腳段沿途保留各類的鐵道標誌、景觀吊橋,橋上可眺望年底即將試營運的故宮南院,還有盛開有如黃金廊道的車道兩旁阿勃勒。

堤頂段車道以自然生態景觀著稱,沿著朴子溪堤岸欣賞濕地與紅樹林生態,有招潮蟹、彈塗魚等棲息其中,秋冬季節是候鳥休息站,鳥類成群聚集,場面壯觀。

東石段的東石漁人碼頭有海岸夕陽餘暉、蚵棚林立的漁村風情及在地海鮮美食,朴子溪自行車道擁有3種不同風情,帶給遊客滿滿的旅遊記憶。

張花冠今天和鄉親騎單車從蔗埕文化園區出發,賞遊朴子溪自行車道,希望將最優質的鐵馬道介紹給全國車友。

文化觀光局指出,這次活動通過初選的32條自行車道中,朴子溪自行車道是雲嘉地區唯一入選,未來複選將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十條自行車道,網路投票在9月30日前,呼籲鄉親踴躍投票。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