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犬貓零安樂不夠 朱立倫籲零棄養

2015/9/5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5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寵物認養趴」時表示,新北市政府自今年3月1日起實施零安樂政策,而零棄養才是最終目標。

動保處今天起兩天在市府市民廣場舉行「新北零安樂 毛寶貝幸福下一站 2015 寵物認養趴」活動,由朱立倫與動保代言人阿喜共同主持開幕儀式,並呼籲大家支持認養不棄養訴求。

朱立倫表示,市府實施零安樂政策,但零棄養才是最終目標,沒有遺棄的毛寶貝流浪街頭,再加上結紮控制數量,就是最好的源頭控管,新北市積極推動毛寶貝下一站幸福系列活動。

動保處表示,除了寵物晶片登記強化飼主責任、狂犬病預防注射及非法繁殖場的取締,加強源頭管控等措施外,更陸續與寵物業者合作設置「愛心認養小棧」,截至8月17日止已設置27處,累計已認養212隻犬貓。

動保處指出,已在板橋動物之家成立認養中心,透過走秀趴方式,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行銷更多動物之家的犬貓出去,並透過兩個小時生命教育,教育飼主如何正確飼養寵物,切勿因一時衝動而認養,以減少棄養情形發生。

除藝人阿喜現身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支持認養不棄養」,現場還設有義診及疫苗施打區,許多飼主帶著自家寵物到場接受免費注射狂犬病疫苗與晶片登記,再加上寵樂市集及寵物迷宮,讓毛寶貝與飼主同樂,場面熱鬧有趣。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