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錄片麵包情人 移工故事感人

2015/9/5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5日電)新北市新聞局巡迴放映「麵包情人」紀錄片,描述一群「菲媽」為心愛的家人來台打工賺錢的故事,讓人看了深深感動。

「麵包情人」紀錄片巡迴放映會下午在「美麗永安生活館」舉行,影片以在台北市安養院工作的菲律賓看護為拍攝對象。

新聞局指出,「麵包情人」自1998年開始拍攝,歷時13年才完成,描述一群「菲媽」為讓心愛的家人過得更好,離開丈夫兒女,隻身來台打工賺錢,影片榮獲第16屆釜山國際影展發行獎。

新聞局副局長謝麗蘭、導演李靖惠及南洋台灣姊妹會代表皆出席觀看並進行映後交流。李靖惠表示,麵包及情人是每個人不可或缺的需求,但片中的菲媽們,卻得為了家人離鄉背井,在國境間漂泊,在金錢、夢想及親情間掙扎。

李靖惠說,她一路往返台灣及菲律賓長期拍攝,儼然成為菲媽們的親人、朋友,並為菲媽所展現的堅強及樂觀而深深感動。

謝麗蘭表示,新住民是台灣的重要資產,新聞局今年結合新住民團體及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聯合製播中、泰、印、越4語的新住民節目-「幸福新民報」,以提供新住民所需的生活、文化及工作等資訊。

她表示,「麵包情人」中的「菲媽」就是節目希望服務的族群。新聞局結合紀錄片「麵包情人」巡迴放映會為媒介,建構互相對話的場域,使導演、新移民女性及觀影民眾能夠面對面交流,讓新住民更認識台灣,也讓民眾更了解新住民朋友,傾聽、接納並尊重彼此,共創融洽的台灣多元社會。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