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塵爆傷患 新北統計:逾6成已出院

2015/9/9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9日電)八仙塵爆事件發生迄今超過2個月,在政府、民間及各醫療院所投入大量人力資源救治後,超過半數的傷患已逐漸康復,出院人數達316人,漸漸回歸社區。

衛生局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截至9月8日,統計499名傷患中,出院人數達316人,已經超過6成,仍住院治療者共171人。

「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追蹤近1個月158名出院個案中,採取多種管道復健,於機構復健者約半數占49.4%、其次醫療院所復健者占30.4%、居家復健定期回診者占15.2%。

與會的台大復健部主治醫師林昀毅表示,這次事件傷患平均燒傷面積達40%,其中傷勢較輕的患者,已於7月中開始陸續出院返家,改為門診復健治療。

他表示,目前已出院的傷患們,開始面臨到傷口癒合後疤痕增生及攣縮,以及患部疼痛及搔癢的狀況,除了持續透過壓力衣、透明面罩、矽膠墊片等壓力治療來控制疤痕增生,更重要的如果是跨關節的傷口及疤痕,必須及早進行密集高強度的復健治療,包含疤痕部位的伸展運動及按摩,以及各關節活動運動,以確保各部位及關節活動度,避免肢體關節及頭頸部攣縮,而影響日後的正常生活功能。

塵爆傷患、台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學系的邱婉婕與她的爸爸媽媽也出席記者會,邱爸爸的特別感謝政府與社會各界的關心與幫助。

邱婉婕分享一路走來的復健之路,一度哽咽落淚。她說,復健過程中掉淚,都不是因為痛,而是感動,像是有些護理人員就算休假,還是會來關心她的傷勢,或是其他傷患復健有進步,都讓她很感動。

她說,復健之路很漫長,一定要給自己一個目標,她最初的目標是想要蹓狗,現在則是希望月底能夠跟學校一起出國。她告訴其他傷患,應該給自己很好的目標走下去。

由於邱婉婕未來想從事劇場燈光相關工作,她說,傷勢對未來工作一定有影響,因為工作必須爬鷹架上上下下,但未來會努力去考證照,不管肢體怎麼樣,有信心一定能夠做到。104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