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交流提升災害防救觀念與技術

2015/9/16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6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災害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如何防治天然災害、災害緊急救援、災後復原等都是政府要面對的挑戰,盼透過國內外經驗交流,提升災害防救觀念及技術。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新北市2015災害管理國際研討會」,由朱立倫主持開幕典禮。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21世紀災害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如何防治天然災害、災害發生時的緊急救援、災害後的復原工作都是政府要面對的挑戰,希望透過國內外救災經驗交流,提升災害防救的觀念及技術。

他說,從今年發生的各項災害,包括颱風、豪雨及八仙塵爆等,可以看出災害管理、災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相互學習,未來讓新北市、甚至整個台灣對災害預防、管控、救援、復原等做得更完善,民眾的生命財產得到更多保障。

這次研討會邀請韓國首爾消防災難防救本部長權純慶、新加坡民防部隊總監葉偉德、香港消防處助理處長羅紹衡、行政院政務委員葉欣誠、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及副局長李清安等國內外專家學者,針對各項議題進行研討與實務經驗分享。

消防局表示,近年全球氣候變遷異常,極端氣候發生的頻率增高,新北市面臨的災害類型也是相當多元且複雜,不管是土石流、震災、水災、火災等,都是必須面對的挑戰。新北市除持續進行人員、技術及體制強化外,也隨時關注國際間災害管理趨勢與創新科技、與國際接軌,使災害防救的觀念及技術能向上提升。

消防局指出,這次研討會希望透過國內外防救災經驗交流與分享,讓參與人員更了解各國災害防救運作模式與最新防災科技,拓展新北市在推動災害防救面向的視野,使災害應變能力更提升、防災體系更強化。104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