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瓶蓋工廠守衛隊 21日赴文化部陳情

2015/9/20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南港瓶蓋工廠視察,並指示拆除工程立即停工;民團瓶蓋工廠守衛隊召集人林怡君表示,暫時不在工廠內紮營,但明天上午10時將赴文化部長室遞陳情書。

柯文哲選前承諾「全區保留」南港瓶蓋工廠跳票,引起多個民間團體不滿,守衛隊與松菸護樹志工18日衝進瓶蓋工廠內紮營,阻止北市土地開發總隊拆除廠區,呼籲柯文哲兌現選前承諾,並立即停工。

柯文哲下午4時30分許赴瓶蓋工廠視察,與民間團體、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李彥秀及拆除工程廠商等人在樹下召開會議,約10分鐘後便徒步會勘工廠,隨後當場指示「立刻停工」,並提出兩點說明,也呼籲民間團體不要在這邊紮營、抗爭。

林怡君表示,很樂意能跟台北市政府坐下來談,但也要求柯文哲能召開公開透明說明會,讓相關權益人、媒體大眾了解這件事,希望朝這個方向來努力;此外,紮營在工廠內的抗議者將暫時撤離,等待北市府的正面回應。

林怡君也說,柯文哲在樹下與大家開會時,提到對於「廠區的全面規劃並不了解,希望達到共識前能夠全面停工」;林怡君也預告,明天上午10時將赴文化部長室遞送公文、陳情書,並召開記者會,希望中央能正視此議題。

另外,日前在教育部廣場前陳情抗議的多名反黑箱課綱青年,今天下午也赴瓶蓋工廠聲援民間團體,警方也穿上「媒體聯絡」背心,並派出約20名警力維持現場秩序,防範未然。104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