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復健 連捷一能走也能蹲

2015/9/29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9日電)八仙塵爆發生滿3個月,許多傷者都努力復建中,其中,傷燙傷面積達50%的連捷一從無法走路到能蹲下,讓侯友宜看了好感動。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表示,副市長侯友宜日前帶蘋果和月餅,前往新莊頭前庄活動中心「新北陽光重建中心」探視復健的傷者,鼓勵他們勇於復健。

其中,正在進行手部伸展的連捷一看到侯友宜非常開心的表示,他傷燙傷面積達50%,在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加護病房時,侯友宜就專程南下探望他,讓他非常感動。

連捷一表示,他在台北商港擔任引水員,去年路經八仙樂園時看到活動很熱鬧,今年特別去參加,沒想到遭火噬,由於母親是嘉義人,才會轉院到嘉義基督教醫院,也是院內唯一的八仙傷患,非常感謝醫療團隊全力的醫治。

連捷一表示,他剛出院時無法走路,也無法蹲下,在重建中心職能治療師和物理治療師的指導下,每天進行6、 7小時的復健課程,持續2周下來,現在能走也能蹲。

連捷一表示,受到政府和社會許多幫忙,未來復原後一定會回饋社會,先從當志工做起,新北市政府發放重傷者20萬元慰問金,他在第2天就全數分別捐給不同的基金會。侯友宜看到連捷一勇敢的復健成果,感動到頻頻豎起大拇指。

重建中心主任林韻茹表示,中心有16名專業的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工師和諮商心理師,為燒傷朋友安排每天的復健訓練。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台北市民生重建中心將於10月啟用,台中重建中心11月啟用,透過各服務中心和桃園、嘉義、台南、高雄等服務據點,提供全省八仙傷友重建服務。

侯友宜表示,八仙塵爆發生滿3個月,為協助出院者後續復健,新北市政府與陽光基金會合作在新莊設立「新北陽光重建中心」,在三重設立「新北陽光家園」,提供傷者定點、密集的復健服務及中途居住服務。104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