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港瓶蓋工廠案 北市:7日前定案解決

2015/10/3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日電)南港瓶蓋工廠保留及10米道路開發問題爭議不斷。台北市地政局長李得全今晚說,5日下午開會討論,最慢7日前定案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南港都計通盤檢討明年3月提出。

柯文哲晚間率局處首長共同出席「東區門戶計畫戶外開講」,討論南港的都市再生計畫、立體運輸系統、公共住宅策略、軌道及綠色運輸、整體開發工程、生技及新創產業聚落計畫、流行音樂中心、公共環境工程等議題,並與地方居民交換意見。

南港區聯成里長沈長慶表示,柯文哲選舉時雖承諾要保留南港瓶蓋工廠,且已保留90%,但這對南港發展影響非常大,10米路不開,南港永遠不會發展。

他說,未來南港車站四鐵共構即可直接到南港路及重陽路,若10米路不開,還要繞路走,南港區有十幾萬人,不是只有聽南港瓶蓋守護隊的,應該在地聲音。

東明里梁先生也說,南港瓶蓋工廠自關廠後就變成廢墟,易成治安死角,請北市府盡速開發南港瓶蓋工廠,以帶動地方繁榮,不要讓南港再多出一個蚊子館。

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林小姐則表示,感謝柯文哲承諾保留,且守衛隊拿到萬份連署,請柯文哲做個有誠信的政,完成選前承諾,否則怎麼信任柯市府的規劃未來是否會跳票?且南港瓶蓋工廠未來可成文化觀光亮點。

另外,還有蘇先生反映台肥社區輻射獎勵及都更問題;林先生提出未來南港上下班交通、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的噪音及產業培植計畫。

地政局長李得全表示,柯文哲9月22日晚間已找大家談10米道路到底是否要開,目前計畫5日下午開會討論,最慢希望7日之前凝聚大家共識,希望可以盡早定案解決。

柯文哲也說,南港地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應每5年就要檢討一次,但過去都沒做,將責成林欽榮針對南港都計通盤檢討及工業區土地規劃於明年3月提出檢討及規畫。

林欽榮表示,應用民辦都更來協助、公辦都更來引導,將在6個月內完成南港都市計畫調查。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明年高鐵通車至南港站後,將串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為主的台北生技產業廊帶及新竹生醫園區,正面臨轉型契機,北市府將透過公開討論、公民參與,與市民共塑新東區願景。

此外,台北市政府擬定2050台北願景計畫,東區門戶計畫將扮演台北新東區都市再生重要一環。104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